方天最新小說「道‧易小奇:單角麒麟的秘密」免費試閱

方天最新小說「道‧易小奇:單角麒麟的秘密」免費試閱!

歡迎至「Google Play 圖書」閱讀電子書!


引言:

子不語怪力亂神,瑞獸麒麟確有其事,春秋記載大聖人孔子就見過麒麟,魯哀公十四年孔子獲麟絕筆,在遇到麒麟之後便停筆不再編修春秋。

西元十三世紀,麒麟再度現身,並留下一隻犄角助天下大定,結束時代紛亂。歷史記載,一個橫跨歐亞大陸,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超級帝國於焉誕生。同時,三件死神的寶物也由東方流落到西方,並在西方魔法界掀起了一場腥風血雨的爭戰!

這場爭戰並未在人類歷史上留下隻紙片字,但魔法界的史書卻記錄得十分詳細。額頭留有傷疤的戴眼鏡小男孩打敗魔王的英勇事蹟,早已傳遍各個角落,舉世皆知!西方魔法界終於迎來企盼已久的和平,然而,在東方道界,一場即將憾天震地的暗潮卻在醞釀!

培養道師的道術學校不再平靜,今年正是祖師爺預言「虎躍龍門」的一年,危機就在眼前!

易小奇是個功課普通的小學畢業生,就是那種從後面數來前幾名的普通。他如何能進入連第一名都不一定會被錄取的優秀私立中學呢?而且,在學校裡,他竟開始學習神奇有趣的道術,包括道墨課、凌波術、巽風術、內丹課、靈物課、通識課等等體驗符咒道具、引風制水、奇獸精怪、……等課程。當然,他還必須通過每個新生都要參加的水太極比賽,以免被退學。

除了奇妙有趣的課程之外,易小奇才剛入學,就須面對各項難題:
‧只聞其名不見其地的世外桃花源,究竟在何處?要怎麼做才能進得去呢?
‧沒有書的圖書館,是個什麼樣的圖書館?怎麼看書呢?
‧「到處不生草」能解劇毒,但要找出來卻是個大麻煩,到底該如何取得呢?
‧「在天願作比翼鳥」的比翼鳥,長什麼模樣?又有什麼特別?
‧既不會武功,也沒學會幾樣基本道術的新生,必須與武當絕頂高手比試,勝算幾乎為零,那最後結果呢?
‧協助同學拯救斑兔卻遇上等級超強的狐仙,力量薄弱的新生該怎麼辦?
‧神鳥朱雀是南方火之精靈,要怎樣才能協助牠完成一甲子的重生呢?
‧戰神是誰?面對這麼強勢的對手,如何取勝呢?

建校以來最大的危機迫在眉睫,敵人的陰謀詭計正一步步進逼,成功的關鍵是友情,是團結合作,小兵也能立大功!

一場奇妙、有趣、智謀、義勇、合作、解謎的冒險之旅,就要展開!

你準備出發了嗎?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易小奇的物理小考與賢者之石

不按牌理的道界天才─軒轅求拜

神奇的水中嘉賓 ─ 有趣的靈物課